Potten rose

在晋江也更啊别举报服了
某穆的第四个号
一个被网暴退坑的人

烟火(短打)

  微虐慎入

  be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会突然不爱了呢,宋亚轩也不知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愣愣的听着手机的忙音,只一瞬间就感受到手脚的冰冷。他像坠进冰窟,水迅速漫过鼻尖,他也忘记挣扎,或者说他根本不想挣扎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这是他和刘耀文在一起的第八年。宋亚轩自己也想不通,为什么那么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。在那充满爱意的八年,他们早已把彼此当成生活的一部分,虽然会有小吵小闹,但真的分手是舍不得的。是他做错什么了吗?在这春节这天,宋亚轩像是最不幸福的人,他望向窗外,他曾经也是和自己爱的人许下心愿,依偎着看烟花的人啊。思绪像扯不清的线头,宋亚轩觉得现在的自己特别掉价。眼眶通红,脸上毫无气色。自己有着不完美的家庭,可妈妈一直把宋亚轩好好养着,从来不让宋亚轩受委屈。宋亚轩也算懂事 ,很小时候就学会察言观色,考上了一个好大学,找了体面的工作,薪水也在中上水平。他明明有那么幸福的人生,看看现在呢,因为一个男人鬼哭狼嚎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想着,自己来到了餐厅,看了看菜单,下意识问了一句你想吃什么,却看着对面空无一人的座椅失了神。哦,他已经不在了。点了一个油焖大虾,炒青菜,和一个面汤。不算丰盛,但对他来说足够了。宋亚轩夹了一只虾。油焖大虾是他最喜欢吃的,基本每个星期都会吃一次,在这八年他从来没吃过带壳的虾。第一次知道,刚上桌的虾,身上裹满的酱汁原来是那么烫,烫到眼泪都掉下来,滴在面汤里。这是刘耀文最喜欢的,他说了声对不起。

  

     原来失去一个人是这样的感觉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刘耀文死了。这是他以为宋亚轩永远也不会知道的。刘耀文死在去给她送饭的路上,死在了2022的第一次车祸事故中。该怎么启齿呢,身边的朋友好像达成了某中共识,瞒天过海,即使他们知道,宋亚轩会很难过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生了一场大病。他全身无力,连喝水都没有力气。这段时间他一直睡沙发,甚至连房间的门也不敢碰。他骨子软,床垫是刘耀文看了好几家确认舒服送给她的,他有夜盲症,天花板上就贴满了夜光星星,他怕虫子,刘耀文就找人每个月都给家里里外外打扫一遍,他做到了体贴入微。可能只有他记得自己芒果过敏却还是嘴馋的样子,记得自己第一次拿到奖金喜悦的说不出话。他想,我们曾经爱过的证据是什么呢?是手上的创可贴,是桌上的照片,是手机的壁纸,是墙上的星星,是柔软的床垫。可现在呢,他连见他一面的权利都没有。他颓废了整整一年。宋亚轩有点迷茫,生活中少了一个人的感觉并不好。

  

    一年后,大病初愈。他又变的生龙活虎,还养了一只猫,叫胖胖。生活步入正轨,他比谁都要开心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又是一个新年,2023到了。宋亚轩看着沙发上憨态可掬的猫咪自己也笑出了声。突然收到一个软件提醒“您的伴侣于2022年2月1日注销,是否需要取出牵手基金”。牵手基金是他们共同存的钱,少说也有一百多万了。宋亚轩突然想起,刘耀文的妈妈也是在二月一日突然和他提出要和刘耀文分手的,他甚至连刘耀文的人都没见到。就算是分手,又不是变仇人,怎么会见都没见面呢?身边的朋友聊到刘耀文也是转移话题。他回想电视剧的情节,不安感越来越重,抖着手查阅起来2月1日发生了什么。“2022第一场车祸!我市于11点13分发生春节第一场车祸,现场……”

他看见了,看见了熟悉的饭盒,熟悉的名字。可那天他明明连碰手机的勇气都没有。怕看到那个壁纸,看到那张熟悉的脸。他不知道怎么了,好像刚刚坚强就被击退。自己怎么能傻到这个地步呢?为什么当时没有碰手机,为什么当时那么堕落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宋亚轩开车去到海边。妈妈常说,海能消化一切事情。他慢慢走进海里,像是和刘耀文相拥。他不想管自己的裤子被海水浸湿,不想纠结的鼻腔被咸水漫入,他只想和爱的人团聚。他只看到水里有刘耀文,妈妈和爱吃的菜,她再也不想管那么多了,只想在海水里慢慢结束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沙滩上插着一张照片。照片上是刘耀文和宋亚轩拥吻的热烈,嘴角的笑意惹人嫉妒。他随着爱人去了乐园。

评论

热度(2)